• 今天是
事业单位改革
达州市动态调整教职工编制
时间:2018-03-23 17:52:13    来源: 达州市委编办  

达州市在“调、核、动”上下功夫,对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动态调整,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合理配置。

一是在“调”字上下功夫。达州市委编办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全市学校教师编制使用情况和学生人数现状进行实地调研。摸清摸准学生和教师底数,掌握各地生源变化总体趋势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二是在“核”字上下功夫。在调研基础上,根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标准,统一城乡师生比,科学设置村小(教学点)、寄宿制学校增编比例,并适当向生源较好的主城区和师资力量薄弱的偏远山区倾斜。在不突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对各县(市、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重新进行核定。

三是在“动”字上下功夫。针对少数地方存在长期挤占、挪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有编不补”、聘用代课教师等问题,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以清理“吃空饷”为契机,收回长期不用的空缺编制,动态调整到其他师资力量紧缺的地方。积极探索购买服务、“县管校聘”、“岗编适度分离”等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充分激活编制资源。同时,明确要求各级编办适时动态调整县域内的各类学校教师编制,严把进人关口,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