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遂宁市委编办“四个强化” 全面完成2021年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
时间:2021-10-27 09:15:40    来源: 遂宁市委编办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遂宁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关于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要求,以“四个强化”全面完成2021年网上名称清理规范,保障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网站标识与实际情况一致。

一是强化数据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对域名名称、单位信息、网站标识等不一致问题,通过“网上名称管理系统”“网站审核管理系统”等平台,全面加强数据比对、分析,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网上名称准确无误。

二是强化工作统筹。印发《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度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明确清理规范内容、工作要求,对各县(市、区)同步启动、同步推进清理规范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将相关工作纳入市委编办对各县(市、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截至8月底,县(市、区)已同步全面完成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

三是强化效率提升。进一步优化注册、注销工作流程,明确新建机构只需填写“中文域名注册模板”的相关信息注销机构只需填写“关于注销中文域名的申请”后期工作由相关机构协助后台批量更新完成,显著减轻各基层单位工作量,有效提高清理规范工作时效性。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遂宁机构编制信息化QQ群”等平台,及时上传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制定发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操作指南”,对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操作规范、域名注册管理系统、网站标识审核系统操作方法进行逐一详细解答。

2021年全市网上名称清理规范工作中,注册中文域名255 个,变更中文域名228个,注销中文域名278个,申请网站标识3个,变更网站标识21个,注销网站标识41个,实现注册率、准确率两个“百分百”。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