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深化川渝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时间:2021-10-22 11:38:03    来源: 研究室  

10月13日,深化川渝机构编制工作交流合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相关精神,研究建立川渝两地机构编制工作合作机制,谋划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任务涉及的机构编制保障举措。四川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重庆市委编办主任丁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2154233.png 

陈忠义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为川渝两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塑造了全新优势、提供了战略引领。四川机构编制部门在实践中鲜明机构编制政治属性和战略属性,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探索决策层、协调层、执行层三级运作工作模式,支持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推动西部(成都)科学城、省级新区、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试点推动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创新毗邻地区共建试验区、示范区、先行区等开发区的管理体制,推进政府服务川渝通办,为深化川渝两地务实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忠义希望,川渝两地机构编制部门应以此为新起点,建立适应川渝两地协同发展新态势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合作联动,高质量完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任务。

丁先军指出,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分别审议通过了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前期,四川和重庆编办已经合作开展了一些工作,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川渝两地一家亲的意识、一盘棋的思想、一体化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丁先军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涉及的目标任务,需要四川重庆两地机构编制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共同完成,要完善工作联动、协同推进等各项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领域加强协作,深化机构编制前瞻性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理论研究水平。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022154404.png 

会上,四川省委编办、重庆市委编办共同签署了《川渝两地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构编制合作机制》,并就园区规范管理、理顺部门职责、中小学及公立医院编制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在重庆期间,陈忠义一行还前往西部(重庆)科学城参观科学城规划展厅,调研联合微电子中心。

会议由重庆市委编办副主任江永昌主持,四川省委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简旭东,重庆市委编办副主任冯春燕,重庆市委编办二级巡视员叶海青,四川省委编办、重庆市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