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管理
省委编办召开“卓越工匠”计划编办系统挂职干部座谈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30 14:52:39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近日,省委编办召开“卓越工匠”计划机构编制系统挂职干部第一次座谈会。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及8名挂职干部参会。会上,挂职干部结合一个多月的学习实际,逐一介绍岗位工作情况、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考虑。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共同讨论了下阶段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三个角色。明确学习者角色,充分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学习好其他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明确调研者角色,充分发挥卓越工匠计划信息融合组的职责作用,调研和融合好组工系统与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化发展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明确建设者角色,把挂职岗位和本职岗位相结合,把挂职学习的经验真正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的实际行动。二是确定三项目标任务。以近中远三期目标为方向,让各阶段学习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实现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见面上下编的近期目标;推动实现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财政供养人员管理部门数据共享共用和综合分析研判的中期目标;统筹推进全省大组工系统一体化建设,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组工格局的远期目标。三是形成1+N工作方案。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与组工信息系统的数据融合为重点,形成1个总体的工作方案。在总体方案下,各挂职干部以数据融合的制度建设、机制保障、技术要点等形成N个分方案,为总方案的推进和实施提供坚实的工作基础。

  (“卓越工匠”计划是省委组织部选派全省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人员赴信息化领军行业顶岗锻炼计划。机构编制系统首次选派信息化队伍参加培养计划。)

 

卓越工匠计划信息融合组供稿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