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21 15:47:40    来源: 主题教育宣传调研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实际,提高“学”的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全面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安排,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学细研,着力提升党员干部业务能力素质、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联合研学,抓住“悟”的精髓。办机关12个党支部组成4个联合研学小组,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个人+联合”“学习+研讨”“理论+业务”,引导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汇入工作,在真学深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办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研学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春英指导第一研学小组活动。

细化调研,加大“用”的问效。紧密结合中央对地方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精心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集中1周左右时间,分10个专题,由办领导带队赴20余个省直部门(单位),开展深化机构改革专题调研,并同步组织开展14个专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好调查研究服务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