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 ——省委编办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16:02:43    来源: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妇委会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励全办女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再创佳绩,近日省委编办妇委会组织全办女干部职工前往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主题活动。办机关党委书记丁胜同志出席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17155804.jpg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先后组织参观了“战旗·初心馆”、“精彩战旗”展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乡村十八坊,开展了女职工“书香悦读”等活动,还特邀了战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全国劳动模范高德敏同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心得体会分享。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17155916.jpg 

在分享会上,4位女干部职工代表围绕所看所闻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发言。二处冉春萍同志通过“一杯牛奶、一点饼干”道出了军嫂背后的心酸与付出,用坚守诠释初心和使命,以良好家风成就幸福家庭。综合处陈元燕同志围绕医保门诊共济改革谈到“党中央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谭添同志说“通过参观战旗村,零距离感受了十年来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巨变的成果,中国共产党通过接力棒式的努力,兑现了对人民的承诺”。来自基层编办的王美婧同志感叹“战旗村不仅是乡村振兴的一面鲜明旗帜,更是新时代基层治理的一场生动实践。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当好新时代的机构编制‘答卷人’”。

 

1679040031166000959.jpg 

分享会最后,丁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转达了办主要领导和办班子对女同胞的问候和祝福,向她们在本职岗位上以奋发有为的拼搏姿态、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展现新时代机构编制人的良好形象表示感谢、致以敬意。同时感谢大家对机关党委(人事处)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机关党委(人事处)是服务大家的,要学好用好落实好各项政策,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设身处地为干部职工着想,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强调,党的建设是严肃的,要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希望大家自觉坚定地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共同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机关文化是丰富的,要群策群力汇聚智慧。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人生征程是精彩的,要不负自己绽放高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办机关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协作力与凝聚力,让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富有意义的节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势头阔步向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