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6 17:50:51    来源: 人事处  

3月2日,省委编办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306174757.jpg

 

会上,陈忠义对过去一年全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断提高全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统筹机构编制资源服务中心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陈忠义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党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纪党风教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精心谋划开展主题教育,按照省委安排,统筹推进专题学习、宣讲宣传、教育培训、实践活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贯通起来学,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抓党建促进业务提质增效,树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服务“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安排,谋实抓细支部品牌创建、党员教育管理、干部调整配备等工作,鲜明实干担当的用人导向,推进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紧盯关键少数、敏感岗位加强日常监督,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三个务必”,对标“组织口”标准和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干担当之风,把党性锤炼、警示教育、家风建设等统筹起来,巩固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坚持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树牢明责意识、提升尽责水平、健全督责体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让抓工作的过程成为监督执行的过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会后,还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议,三处、五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及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其他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