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3-02-23 10:41:12    来源: 机关党委  

2月16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委编办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办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研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突出“七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六个对照”要求,深刻查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陈忠义同志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办班子各位成员的批评,其他办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对待批评虚怀若谷、诚恳接受,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进取的浓厚氛围,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良好效果。到会指导组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陈忠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筑牢政治忠诚,鲜明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从严从实的要求,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统筹制定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问题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高位谋划推进新一年机构编制工作,带头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履职本领,树牢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