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2-10-27 17:04:50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6日,省委编办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办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政治责任,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在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分不同层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不断地学,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四川机构编制网、机关文化墙、宣传展板、资料汇编等多种手段,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办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省委编办机关积极做好“三个带头”,不断加强示范引领、作好表率。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机构编制部门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找准工作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能力素质,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奋发有为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不竭动力。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善作善成,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