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展画卷
时间:2022-07-19 15:48:08    来源: 人事处、中心党支部  

——省委编办人事处党支部、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

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编办人事处党支部、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的带领下,于近期赴简阳市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考察简阳市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经验做法,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定点帮扶工作质效,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经问道。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9092314.jpg

 

“公司员工都是本地人吗?”在简阳市平武镇尤安村,段有荣同志关切地询问。“都是!有产业支撑,现在年轻人都回来了,完全解决了农村只有老和小的问题,也解决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村民脸上洋溢着淳朴的幸福笑容。2018年以来,尤安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选配务实能干的党支部书记,联合周边村抱团发展,以“四合一”改革为契机,组建村集体为主体的股份经济联合社,通过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村民变股民的“三变”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实现总资产从2007年的“零”到2021年突破1.5亿元的跨越式飞跃。“这次学习调研对我们加强党支部建设,优化调整乡村振兴路径提供了借鉴,扩宽了思路”,中心党支部李鹏有感而发。

在简阳市平泉街道荷桥村的家风学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金字奖牌熠熠生辉。党员干部一边感悟良好家风的世代沉淀,一边为荷桥村的美丽蜕变由衷赞叹。该村立足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业态提档升级,着力打造美丽“三新荷桥”现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乡村振兴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加强产业支撑带动,同时要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人事处党支部冯韬边看边学,思索着下一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着力点。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19092647.jpg



   人事处和中心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简阳市规划馆,并与成都市委编办、简阳市委编办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学习调研内容紧扣实际,既加强了省市县三级机构编制部门党支部联动,又深受启发,为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借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在增强自豪感上下功夫,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乡村振兴远大前景和这个伟大时代而感到骄傲;进一步在增强责任感上下功夫,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做贡献;进一步在增强服务意识上下功夫,真心实意解决基层的急难问题,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效。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