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4 09:46:36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6月21日下午,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率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成都高新区双创服务平台和国际人才城学习调研,并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家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并作交流发言,省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4094330.jpg

   陈忠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他要求,作为省级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夫,推动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全面准确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迅速掀起热潮。持续深入开展“三级书记讲党课”和党员讲微党课活动,适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办领导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和分管处室宣传宣讲,积极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

   陈忠义同志强调,编办党员干部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实功夫,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研究机构编制保障举措。要带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立足职能职责,系统梳理机构编制工作的着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前思考谋划、研究务实举措,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要求在编办落地落实。二是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力服务保障省委中心大局。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不动摇,更加鲜明机构编制姓“党”政治属性,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通过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力度,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紧扣近期省委编委会部署,统筹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抓好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制定修订和组织实施,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综合试验区发展,推动宜宾三江新区等4个省级新区管理体制优化;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认真做好疾控、地勘单位、农业科研院所及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等工作;积极开展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加强省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陈忠义同志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编办党员干部要在实干作为上下硬功夫,推动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以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牵引,率先垂范、凝神聚魂。办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习主题,创新学习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学、促学、督学,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载体,学思践悟、见行见效。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丰富形式载体,广泛深入学习,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关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清单管理,定期督查销账,主动为基层群众、机关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抓手,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24094042.jpg

  成都市委编办和成都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列席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