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关键时刻 “救”靠你我 ——省委编办举办2022年第一期“编办大讲堂”
时间:2022-05-11 09:34:01    来源: 人事处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在日常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上午,省委编办开展了以“关键时刻 ‘救’靠你我”为主题的2022年第一期“编办大讲堂”,特邀省红十字会智库专家张凌老师和沈中亮、郭劼2名助教开展应急救护技能专题培训.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1092516.jpg

 

5月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智库专家张凌老师就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常见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理要领作详细讲解。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经验,对生活中常见的心肌梗死、烧烫伤、意外伤害等突发状况的急救处置,特别是对心肺复苏和成人、儿童严重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技能作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常见急症的应急救护知识,还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亡事故的应急救援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1092550.jpg

5月7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助教沈中亮、郭劼2名同志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操作技能、除颤仪的操作使用等。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11092617.jpg


5月7日上午,办机关参训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练习。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