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蒲江县委编办多维度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时间:2022-05-05 16:25:59    来源: 蒲江县委编办  

蒲江县委编办始终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破解痛点堵点,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质增效,鲜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采取锤炼纯度”、提升“温度”、拓展“宽度”、强化“硬度”措施,多维度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切实推动全县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锤炼纯度,筑牢思想根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建立“一周一学习、一月一研讨”学习培训制度,党员干部围绕“党建+党风廉政+业务工作”自主选题、撰写讲稿、制作PPT,常态化开展“机构编制大讲堂”活动,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提升温度,坚定人民立场。把“四史”学习作为重要内容并列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和烈士陵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实践和“一月一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培养为民意识、厚植为民情怀。

三是拓展宽度,增强实干本领。在重点岗位锻炼推动干部提质增效,把推动落实县委“八大提升行动”重点项目作为高质量锻造骨干队伍的“孵化器”和“练兵场”,继续实施干部全员轮岗交流三年计划。向组织多渠道推荐干部参加实践锻炼,先后有3名同志入围县委“年轻干部库”跟踪培养,2名中层干部入选县委“年轻干部培养双百工程”学习培训,年轻干部全员轮流到高速路收费站查验点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在“吃劲”岗位“墩苗”培养,推动干部培养和工作提质“互促共赢”。

四是强化硬度,健全考评制度。主动承担成都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试点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突出一线考察、专项考察、日常考核,实行“周督、月评、季考”,将干部年终一次性考评分解量化落实在平时。贯彻落实中层干部能上能下制度,完善干部跟踪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实行经常性全覆盖谈心谈话,及时动态了解掌握科室工作运行情况,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报告,夯实干部培养与考评基础。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