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9 16:53:48    来源: 研究室、人事处  

image.png

4月28日,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前,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会上,采取领学的方式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简旭东、邹进、段有荣和列席的处室负责人代表作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忠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归纳我们党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要坚持的宝贵经验,鲜明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忠义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行动者,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二是要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四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项工作;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三是要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统筹研究各领域机构改革问题,推动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和优化调整,持续抓好《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的落地落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