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2 17:05:3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0日,省委编办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650618220158015677.png 


陈忠义指出,去年全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全办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党全省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刀刃向内、警钟长鸣、惩防并举,着力在建强政治机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1650618263119035435.png

 

陈忠义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筹备办好办机关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持续用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监督力度,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养,特别要着眼后继有人,从严从紧强化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陈忠义强调,要坚持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办推向深入。要精准发力推动监督更加务实有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加强对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落实的监督,聚焦关键环节、敏感岗位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巡视整改见底见效,切实以监督成效化解风险、促进工作。要多措并举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围绕机构编制部门绝非天然净土,编办干部也不是天生免疫’”深化警示教育,深入排查廉政风险,从严查处违纪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锲而不舍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650618311460024003.png

  

郭东军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情况、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贯彻情况、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围绕巡视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既要看以什么样的作风推进巡视整改,也要看以什么样的成效兑现整改承诺,坚决防止闯关思想、应付心态、漂浮作风,切实把督促推动整改的过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的过程。要紧盯问题线索持续正风肃纪,坚决纠治享乐奢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严肃处置问题线索,做好后半篇文章,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和内心自觉。要加强风险防控完善监督制约,紧盯廉洁风险防控、一岗双责落实、经费使用项目建设强化监督,推动各级从严落实责任、从细防范风险,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和防范机制。要强化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多措并举督促做好学纪学法,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持用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廉政文化,进一步构建“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和良好氛围。

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