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2-07-22 14:54:48    来源: 研究室  

7月21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立军同志批示精神,对2022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进行督促和调度,并就推动全年目标任务落细落实提出要求。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2144918.jpg

会议强调,今年6月7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沿途作出许多重要指示。全省各级编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深入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推动省委编委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一定成效。进入下半年,全省机构编制部门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在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着力构建具有四川特色的机构职能体系,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编办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党管机构编制重大政治原则,当好省委和省委编委的参谋助手。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打造廉洁机关。要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更加积极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大系统中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22144820.jpg

会上,成都、泸州、遂宁、南充、眉山、凉山6个市(州)党委编办主任,围绕今年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省委编办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编办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党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