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赴广元市朝天区调研慰问
时间:2021-06-07 08:34:30    来源: 研究室  


6月1日,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一行赴广元市朝天区,实地走访中子镇印坪村、水磨沟镇红坪村、七盘关食品加工园、朝天核桃博物馆,调研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广元市市委常委、朝天区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陈忠义指出,朝天区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中之重,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有力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更好惠及群众、支撑发展。

陈忠义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六个导向”“四大任务”,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盘活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为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开发区产业发展主责,切实解决有关体制机制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充分挖掘朝天红色文化资源,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将红色资源与美丽乡村建设、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弘扬传承革命精神。


按照全办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工作安排,调研期间,陈忠义看望慰问了老党员何银清、对口联系户张致兴、困难党员张玉华,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和未来打算,并要求各有关部门以及镇村干部要关心关爱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驻村工作队员要解决好困难群众所期所盼,当好增收致富的引路人,切实带动困难群众在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踏实。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