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新闻动态
四川启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清底数守底线夯基础促振兴
时间:2023-02-07 09:41:12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2月6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动员培训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四川将集中1个月时间,聚焦“清底数、守底线、夯基础、促振兴”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

本次专项调研由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业务骨干参与,具体调研内容围绕“一条主线、两条副线”重点展开。“一条主线”即重点调研资金、项目、资产情况,按照2013—2020年、2021—2022年“两个时间节点”,调研资金投入、项目落地和资产形成情况。“两条副线”主要是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调研对象分为三类,包括25个国家重点帮扶县、25个省定重点帮扶县、其余111个有巩固脱贫成果任务的县(市、区),同时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对没有重点帮扶县的市开展巡回指导。调研组将按照调研内容,每县抽选不少于2个行政村开展“解剖麻雀式”驻点调研,每村驻点调研时间不少于3天,并于2月15日前完成实地调研工作。

副省长胡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燕巧)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