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省委编办举行2023年省属(中央在川)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抽签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02 17:38:32    来源: 事登局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02173758.png

5月31日,省委编办举行2023年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抽签启动仪式,司法厅、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等单位,省委编办机关纪委、四处、监督检查处(政策法规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受邀参加,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响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抽签启动仪式上,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代表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从省本级1100家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中随机抽取出四川美术馆、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民政干部学校等20家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负责同志从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了4名同志作为执法检查参加人员。

李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省本级连续第六年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开展此项工作是机构编制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事业单位公益职责履行、确保法人登记事项真实准确、增强法定代表人依法履职意识都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要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做到“三个坚持”,确保抽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一要坚持依法依规。要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凡法律法规规章和抽查事项清单没有规定的事项,不得擅自开展检查,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二要坚持公正高效。要针对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分别采取适当的抽查方法,注重公平、兼顾效率,不得妨碍被检查单位正常工作开展。三要坚持公开透明。要做到抽查事项公开、制度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切实保障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

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相关要求,会上还听取了受邀参加单位对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