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广安市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 积极做好跨省域事业单位登记服务
时间:2022-07-07 15:17:34    来源: 广安市委编办  

近日,广安市委编办为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这是全省登记的第一家由川渝两地跨行政区域设立的事业单位,在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涉及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根据《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组建方案》,四川、重庆两省(市)编委共同批准设立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广安市、渝北区两地党委和政府的派出机构,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运行。新区管委会下设投资促进和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由渝北区、广安市分别组建,按照“谁提供谁管理”原则,机构编制管理属地权限不变。

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广安市按程序报批组建了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及时跟进,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依法高效完成该中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各项工作,为其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力保障了新区管理服务机构及时挂牌运行。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