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省委编办举行2022年省属(中央在川)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抽签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27 17:41:06    来源: 事登局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7173913.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5月26日,省委编办举行2022年省属(中央在川)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签启动仪式,对省本级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司法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残联等单位,省委编办四处、监督检查处、机关纪委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受邀参加了抽签启动仪式。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出席仪式并讲话。

抽签启动仪式上,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省本级1000余家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中随机抽取了20家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从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监管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了4名同志作为执法检查参加人员。

钟建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每年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机构编制部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公开化的具体体现。钟建发同志强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要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做到“三个严格”,确保抽查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一要严格标准。要强化执法人员培训,做到执法标准统一、执法尺度一致、执法程序规范,真抽实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如实填写检查记录表,做到全程记录,实现责任可追溯。二要严格执法。要督促执法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按照中央、省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纪律要求,注意方式方法和工作态度,不得妨碍被检查单位正常工作开展。三要严格监督。要通过抽查执法,进一步发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督促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处理,情节严重的要列入异常名录,并按规定程序向相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确保我省社会公益事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