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凉山州圆满完成2021年度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2-04-11 10:00:54    来源: 凉山州委编办  

   凉山州本着“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审查、优化服务、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全州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截至3月31日,全州应提交年度报告的4347家事业单位法人(其中州本级307家)已全部按时提交(已公示年度报告4334家,因其他原因不公示年度报告的13家),全州年度报告按时提交率达到100%。

及早部署,夯实工作基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2021年度全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明确年报公示的时间、范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一是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年报时间。将事业单位按照系统类别,科学划分报送时限,明确年报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不仅提高年报审核质量,而且避免了集中报送造成系统拥堵等问题。二是发布指南,着力提高年报效率。通过业务QQ工作群发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和《登记管理系统“二维码”登陆填报操作指南》,使操作步骤更清晰、填报内容更规范、业务办理更便捷。三是解疑释惑,实时解决年报问题。针对部分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变动、操作系统不熟悉等问题,及时加强业务指导,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规范审查,增强工作质效。一是坚持年报原则,实行动态监督管理。按照“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一律要求先申请变更后再提交年度报告资料,确保对事业单位运行情况的动态监督及时有效。1—3月份,全州共完成设立登记152家,变更登记752家,注销登记319家。二是加强年报审查,确保公示内容真实有效。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按照“网上提交、信息对比、即时公示”的要求,及时对年报材料是否齐全、填报内容是否完整进行全面审查,做到“及时申报、有误立改、当天公示”。三是注重结果运用,提高监督管理水平。对年报中反映出的不按照登记事项开展活动、不按照《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申请变更登记和单位小、人员少、业务单一等问题,及时加强与业务科室沟通,深层次剖析原因,为下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