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绵阳市探索事业单位 登记管理业务“三集中”办理新模式
时间:2021-11-18 10:35:07    来源: 绵阳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服务好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绵阳市委编办秉持“一次受理、集中服务、现场办结”的工作理念,探索实行业务集中指导、事项集中审核、现场集中办证的登记管理服务新模式。

一是业务集中指导。针对各单位人事干部变化快、流动大的现状,以提升登记管理专办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出发点,组织单位经办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功能与使用进行细致讲解,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开展一对一培训,面对面指导,确保经办人员全面准确掌握网上登记工作操作技能,提升其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二是事项集中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办理分为初审、审核、核准三环节,机关群团赋码颁证业务分为受理、复核两环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按业务性质和办理方式的不同,分别对事业单位、机关群团提供的资料作出明确要求。在办理业务之前,将办事流程、资料传至经办人员处,指导其按照标准化规范进行填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主动服务、集中力量、统一时间对提交材料进行现场审核。

三是现场集中办证。主动联系事业单位、机关群团单位,提前沟通,精心组织,统筹人员,在收齐资料后,按照材料规范化要求对其进行核对,按照“三个一”模式,即资料一次受理、证书一次制作、公告一次登载模式,真正实现了登记数据多跑腿,办事单位少跑路。

目前,绵阳市委编办首次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施行了“三集中”办理模式,在1个小时内为市场监管系统单位办结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获得了办理单位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将在自然规划、住建、气象等系统推行“三集中”办理服务。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