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遂宁市委编办“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登记赋码工作
时间:2020-03-10 18:36:28    来源: 遂宁市委编办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事业单位登记赋码工作,遂宁市委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登记赋码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迅速行动,坚持全市一盘棋。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有关工作的通知》至各县(市、区),并采用电话沟通的方式,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确保全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思想重视、行动统一、防范得力、工作有序。截止目前,全市登记管理系统无确诊或疑似感染人员。

二、上下结合,登记赋码优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推行登记赋码业务“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服务。主要实行“不见面”线上办理登记赋码业务,通过QQ群、电子邮件、传真等“非接触”方式处理工作。对涉及抗疫一线单位法人证书变更及其他单位亟需办理的业务事项,采取线下专人特事特办,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延长时限,工作防疫两不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全面实行网上提交的基础上,2019年年报公示时限较往年延长2个月,确保服务对象及登记工作人员严密防控,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服务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四、制定措施,人员安全有保障。对预约需现场办理的事项,提前提醒办理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工作场所采取物理隔离,保证人员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提供专用桌办理登记业务,并对相关物品定时消毒。做好登记赋码业务办理人员登记台账,确保人员接触可追溯。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