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泸州市委编办“三个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
时间:2020-03-10 18:34:39    来源: 泸州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泸州市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创新思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认真部署,提升办事质量。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及省事登局下发防疫期间做好登记赋码相关工作通知后,我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庚即在QQ群向区县编办及全市各单位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将现场受理改为邮寄办理。对涉及抗疫一线单位法人证书变更事宜的,特事特办,及时服务保障,在网上审核通过后,证书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单位,确保工作办理“不见面”。

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事业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时间延长至2020531日。同时,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事业单位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可随时通过电话、QQ等方式向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反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取电话或QQ、电子邮件等方式回复、指导,为单位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处理“非接触”。

三是简化程序,提升工作效率。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及登记赋码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业单位提交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全面实施网上提交,不再收取纸质材料。事业单位在完成网上填报《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后,拍照或扫描上传相关附件,并将下载打印的年度报告书经法人签字、单位盖章、举办单位审核盖章后拍照上传至“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里,确保年报工作“零跑腿”。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