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广元市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 登记赋码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0-03-10 18:33:44    来源: 广元市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  

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采取多种举措,保障了服务对象及登记赋码工作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以确保人员安全为前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报经市委编办领导同意,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广编办函〔20204号),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不见面”办理登记赋码等工作进行了明确。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日期从2020331日延期到2020531日;对涉及抗疫一线的单位法人证书设立、变更等事宜特事特办,及时搞好服务保障,全面做好消毒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登记管理业务办理一律采取网上提交,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二是以转变服务方式为抓手,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见面接触。设置专门登记业务中转窗口用于收发材料,配备酒精、一次性手套等消毒设施,避免人员直接接触。暂停发放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确需拷贝二维码图片的一律通过党政网邮箱发放。暂停办理日常登记事项,确因疫情需要急需办理登记业务的,一律实行网上提交、核准并颁发证书,做好联系人登记,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相关纸质材料。疫情防控期间纸质申请材料和证书领取,一律采取双向邮寄或中转窗口交换方式进行。

三是以工作有序推进为目标,最大限度确保服务质量不减。根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不举办事业单位登记业务培训、不召开相关会议、不到单位检查登记管理相关工作。对档案查询等社会服务全部采取电话、函询、传真的方式进行。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和登记业务的解释工作,充分利用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微信等交流渠道,做好与市直部门和县区登记管理机关沟通和指导工作,确保实现了登记管理服务质量有增无减、效率只升不降的目标。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