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巴中市委编办“三个全面”完成涉改单位赋码换证工作
时间:2019-06-03 18:30:21    来源: 巴中市委编办  

为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巴中市委编办以“三个全面”扎实做好涉改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保障涉改单位正常工作不受影响。

一、全面摸清底数。根据全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实施意见,详细区分涉改单位情况,分初领、变更、撤销3类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对涉及多个单位撤并、整合等特殊情况,分清先后顺序,加强沟通协调,对于有职能承接对应关系的“一对一”新老机构,可在原机构的基础上直接做变更登记,对于多单位撤并合一的“多对一”的新老机构,实行“先撤后建”的方式办理,推动赋码换证作有序开展。

二、全面宣传引导。强化沟通培训,做好与涉改机构工作人员的联系,对涉改单位需要怎样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进行主动告知。对赋码换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超前谋划解决办法。对涉及赋码换证工作的文件资料积极汇编,便于涉改单位参考学习。印发《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涉改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函》,实现涉改单位赋码换证工作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机衔接、同步推进。

三、全面优化服务。实现不见面服务,依托QQ群、微信、电话等一次性告知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实行即时办结和“容缺受理”,涉改单位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要求的事项即时办结。对申请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的,在约定时限内补齐的前提下予以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截止目前,巴中市已全面完成涉改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编辑: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