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统计
省委编办召开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07 18:11:29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image.png

1127日,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通报表扬了8个工作先进单位,就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衔接作专项说明和专题培训。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相关处(室、中心)、省直相关政法部门干部(人事)处和各市(州)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共63名同志参训。

段有荣同志强调,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为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和保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数据质量关。一是统计与改革相衔接,确保机构设置填报规范,各层级编制数据准确,重点领域改革数据实时更新。二是口径与要求相呼应,在做好重点指标逐项审查基础上,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保障统计数据与各项管理工作情况相一致。三是目标与责任相统一,严格履行审签报送程序,严防统计数据失窃密事件发生,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四是成果转化与运用相促进,紧紧围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调查,做好数据分析,形成专题研究报告,进一步提高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质量,为党委政府和编委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