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统计
省委编办召开2017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17-11-03 18:08:36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1030日,省委编办在自贡市召开2017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地税局人事处、各市(州)委编办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安排布置2017年度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并进行了业务培训。对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完成较好的成都、自贡、攀枝花、广元、宜宾、达州、眉山、凉山8个市(州)委编办和省地税局人事处进行了通报表扬。

简旭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首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全面准确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机构编制工作,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贡献力量。二是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的专门部署,理清思路、超前思考、积极探索。坚持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治蜀兴川方略,对照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真梳理、提前调研、摸清实情,储备好政策建议。三是用抓好全年工作的优异实绩来体现落实学习成效。对照年初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世界主任提出的落实四个新准备新作为、把握四个总体考虑的总要求和六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开展自查,已经完成的要总结经验做法,正在推进的要倒排时限确保完成。省委编办将进行专门督查,严格逗硬考核。

要扎实做好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一是充分认识今年统计工作的政治重要性。今年是落实本届中央政府提出的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的交账年,也是落实控编减编方案的收官之年,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要有更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二是确保统计汇总数据质量。做到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四清两对应。三是坚决守住统计汇总数据的编制总量和报送时限两条底线。各级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必须与中央、省批复的核定数一致,事业编制总量不得突破2012年统计基数。要严格按省上要求的时限报送统计数据及材料。四是下大功夫做好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各地除总的分析报告外,至少还要报送1篇专题统计分析报告。五是切实做好保密工作。要绷紧保密这根弦,一定不能出现任何失泄密事件。六是夯实统计工作的基础保障。抓好实名制及网络系统管理,强化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系统配合机制。七是要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建立既懂机构编制业务,又懂统计学专业知识,还懂计算机、网络等先进技术的专业统计队伍。

要创新推进机构编制事项申请评估。其重点在于评什么,难点在于怎么评。一是要在统筹谋划上着力,明确目标方向。各地要通过试点试行、总结经验、普遍开展等程序,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为2020年全省形成科学、规范、统一的事前、事中、事后评估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在融入日常业务上着力,促进管理提档升级。要将申请事项评估与日常管理业务深度融合、融为一体,用卓有成效的管理新思路、新措施推动评估工作的落实。要注重发挥部门主体责任,形成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在抓典型示范上着力,推动评估创新发展。要加快形成有创新、有特色的评估工作四川经验四川样本

培训期间,简旭东副主任还召集各市(州)委编办与会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8年工作初步考虑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