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机构编制统计
2016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在我省召开
时间:2016-10-28 18:06:15    来源: 监督检查处、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image.png


1025日,2016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在我省召开,省委编办主任雷世界同志到会致辞。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巡视员、副主任左然,一司、三司、四司、监督检查司和电子政务中心相关业务处长出席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机构编制统计有关同志和我省各市(州)编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世界同志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我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他说,四川编办系统牢固树立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实行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机构编制统计与实名制管理系统为载体,统计方式由单机时点网络实时转变;以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体制改革为切入点,统计理念由要我统计我要分析转变;以促进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成果转换为目标导向,统计运用由信息孤岛大数据平台转变。我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三个转变的工作经验得到中央编办和与会代表的肯定和认可。

左然同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央编办领导历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专门安排两会一训作为全国机构编制系统学习交流统计业务的工作平台。各省要抓紧时间布置本地区的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统计数据汇总和分析报告的报送。要严格按要求填写基本统计+专项调查年报数据,积极与中央数据库对接,着力做好统计分析工作和实名制月报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同志严到自己、实到具体的要求,尽心尽责、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全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机构编制工作大局。

会上,中央编办通报了2015年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总体情况,四川、新疆兵团等9省市获工作表扬。各业务司(中心)还通报了地方机构编制统计与财政部门决算相关数据统计口径对比工作的有关情况,强调了2016年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具体要求。各省参会代表分组交流了做好统计工作的有关经验。我省随即部署了2016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