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变为行动 落实到工作中 —— 综合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16:12:44    来源: 综合处  

11月19日,省委编办综合处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谈体会。

1637741269802023532.png

陈忠义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辨明是非、分清对错、团结一致向前看。百年党史上,1945年、1981年的两个决议,围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发出政治宣言,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陈忠义同志结合自身近年来的工作实践,重点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分领域梳理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就的深刻体会。他强调,综合处党支部的党员在学习《决议》过程中,要认真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个根本性问题。特别是作为经历者、实践者和受益者,要深刻领会并高度认同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九年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综合处党支部作为全办的运转中枢,要站位更高、落点更实,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变为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围绕全办上下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

综合处党支部部分年轻党员围绕学习全会《决议》、中共中央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通稿和人民日报刊载的《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重要文章,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作了发言。

                                       

                                (综合处供稿)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