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综合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9 18:07:38    来源: 综合处  

7月1日,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和初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谈感悟、谈认识、谈努力方向。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作心得体会交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720155740.png

陈忠义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提法作了梳理和领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七个方面谈了认识。一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要实事求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能思想僵化、搞教条主义,这样我们党的事业就有了正确方向,也有了光明前景。二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党的自我革命、自我改造。无论是遵义会议,还是真理标准大讨论,都是我们党敢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具体表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更是敢于刀刃向内,体现了党坚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意志,也是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成长壮大的秘诀。三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毛泽东同志在纪念张思德的文章中鲜明提出“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至今镌刻在中南海的新华门入口处,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是党的工作的一条主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去年以来的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四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我们党建立以来,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欣欣向荣、风华正茂。仅仅脱贫攻坚这份伟大事业就有1800多人牺牲。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力量。五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创新创造。近代中国战火不断,一度时期社会停滞不前,许多党派和有识之士进行了不同尝试,但最终走向了失败。我们党却依靠敢于创新、与时俱进成就了伟大事业,这根本得益于共产党人以历史为镜鉴,敢于开辟前所未有的新天地、勇往直前创新创造的鲜明品格。六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强军铸魂筑牢国防。强国必须强军,坚持党指挥枪杆子,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真理。只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才能走上独立自强的道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快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才能筑就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七是成就百年大党务必要坚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们党的一个鲜明特征和优势就是遍布各行各业各层级的严密组织体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离不开坚实的基层组织体系和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这也是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至今朝气蓬勃的重要原因。

党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作出机构编制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