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学重要讲话 谋发展新局
时间:2021-07-07 10:48:40    来源: 研究室  



研究室、体改处、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625824254715031152.png

7月1日下午,研究室、体改处、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委编办副主任钟建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并带头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强调要把庆祝大会上的震撼、振奋和自豪之情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建发同志表示,通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特别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备受鼓舞、心潮倍感澎湃。庆祝活动的恢弘气势,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辉煌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伟大祖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日益美好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和实践的宽度出发,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钟建发同志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建党之初的百废待兴、伟大征程的百折不挠、坚定信念的百炼成钢、创新创造的百年辉煌和千秋伟业的风华正茂等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创造的辉煌成就,是在我们党坚强的执政领导、坚定的执政理念引导下实现的,是在我们党坚实的执政根基、坚厚的执政力量和坚韧的执政信心保障下取得的,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奋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迈进

钟建发同志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灵活丰富的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贯彻好,结合学习贯彻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领会机构编制工作的四个遵循”,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四大原则”,全面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四大任务”,把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全过程、落实在各方面。落实好,结合正在推进的各项业务工作,坚守机构编制资源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根本属性,务实推进省委编委第四次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编办室务会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

主题党日学习会上,研究室、体改处、五处党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代表,分别从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内涵、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开创新的百年奋斗伟业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初步体会。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