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0-12-31 17:47:48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发来致大会辞,省委编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并讲话,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到会指导,省委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简旭东主持会议。市县编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法律界和国有企业等领域7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忠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机构编制工作高度重视,赋予重任,寄予厚望。编委领导体制和编办管理体制调整优化后,机构编制工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作为全省性的学术团体,要充分依靠全体会员的力量,用好用足会员的学术优势,不断加强创新性理论与实践研究,在治理能力建设和体制改革研究方面多出成果。一要不断提高研究工作站位。研究工作是研究会的主责、主业,加强研究是研究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认识加强研究是优化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的需要,是把握机构编制客观规律的需要,是提高机构编制部门履职能力的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认识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不断增强研究会工作实效。机构编制工作正站在历史性转换的节点,机构编制工作和事业面临的重视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前景前所未有,研究会要借势借力,既要工作谋划实,也要课题目标实,还要调研方法实,坚持从实处着手、实字为要,持续完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三要不断推动研究会全面发展。新一届理事会中的专家学者很多都在相关行业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希望共同努力,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把研究会的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素质提升,推动研究会全面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换届审计报告》《第一届理事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62人,常务理事16人,选举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同志为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边慧敏、张洁、何洁等3位同志为副会长,陈飞宇同志为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段有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研究会作为省委编办主管的社会团体,既是一个学术性团体,也是全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智库”和“外脑”,今后将紧紧依靠和团结研究会的全体同志,共同努力把研究会工作开展好。一是牢记办会宗旨,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二是做实主责主业,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研究会工作全面发展。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