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一届3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 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9-12-27 17:44:26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12月25日,四川省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第一届3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对外委托课题评审会在成都召开。省委省政府决咨委、省社科院、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相关省级部门(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地方编办等30余名理事参加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忠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就不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全面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重要论述,蕴含着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是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

陈忠义同志强调,研究会要始终秉持“研究课题出成果、研讨活动求实效、对外交流扩渠道、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建会初衷,在取得阶段性成绩的基础上,持续努力、再创佳绩,把研究会办成高水平提供决策的服务平台、高效率产出研究成果的孕育基地、高质量服务全省发展的研究载体。一是从高处着意,共汇研究之识。研究工作是研究会的主责、主业,加强研究是机构编制事业发展的理论支撑,是把握机构编制规律的必然要求,是机构编制部门更好履职的基本保障,只有重视研究、加强研究、深入研究,才能更好地为党委和编委科学决策、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供服务。二是从新处着眼,把握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准确领会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握研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应用性,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研究工作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三是从实处着手,增强研究之效。机构编制工作正站在历史性转换的节点,研究会要善于借势借机借力,坚持工作站位要实、工作目标要实、工作谋划要实、工作方法要实的“四实”要求,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持续提高研究质量和水平。四是从深处着力,提升研究之能。研究会的会员特别是理事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治定力、使命意识、工作本领、自身水平,共同努力,把研究会办成有特色、出成果的研究咨询机构。

会议还通报了经省委编办研究同意的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领导成员建议名单,总结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评审了研究会2018年度对外委托相关课题。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