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钟建发赴绵阳调研
时间:2019-05-14 17:20:42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绵阳市委编办  

5月9日至10日,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钟建发带队送挂职干部罗八和赴梓潼县委任职,并到绵阳市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黄晓军,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涛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钟建发一行实地走访了梓潼县委编办、绵阳市游仙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员活动中心,与绵阳市委编办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绵阳市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相关情况,听取了基层编办对深化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加强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钟建发同志对绵阳市机构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把自身建设引向深入提出了具体要求。钟建发同志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政治建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七八”(即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基本原则,省委编办雷世界主任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上深度分享的“七点体会”以及提出的“八个基本”长远考虑)的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争创模范机关。紧紧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抓好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体现特色、突出亮点、打造精品,力争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以“三个先进”评选为有效抓手,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坚持从严治办、从严治干部,持续深入开展“两项专题教育”活动,坚决守住底线,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要建设铁军队伍。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下大力提升能力本领,通过上挂下派、轮岗交流、培训教育等多种形式,增强专业素养,提高专业能力,争当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着力加强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关心干部成长成才,展示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