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钟建发同志带队赴阿坝州开展大调研
时间:2018-05-22 17:16:20    来源: 机关党委(人事处)  

image.png

按照省委编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献计、大贡献”活动的统一部署安排,5月14日至18日,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钟建发带队赴阿坝州,对部分维稳任务重的藏区县(市)开展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红原县、阿坝县、马尔康市等3个县以及下辖的1个乡镇和2个寺庙管理机构,听取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县编办同志的情况介绍,并就本次机构改革如何体现维护藏区社会稳定、推进深度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5月17日,调研组一行在马尔康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编委和州委编办的情况介绍,并就下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交换了意见。

钟建发书记结合调研情况,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早谋划,为改革夯实基础。此次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机构编制部门要紧扣党政群机构改革要求和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问题,加大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任务,积极破解制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瓶颈,确保各项改革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二要精业务,为改革提供保障。“打铁还需自身硬”,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勤学习,深刻领会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熟业务,主动分析研判,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抓党建,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丰富机关党建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三要抓创新,为改革增添亮点。要充分借鉴省委编办开展“1+8”政策体系调研经验,结合民族地区特点,提炼、深化、总结有实际操作性的经验,促进全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