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调查研究
简旭东同志赴泸州、资阳专题调研激励 新机制助推产业园区发展有关工作
时间:2018-02-12 17:12:29    来源: 三处  

image.png

2月8日,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胜利闭幕后的第一天,省委编办副主任简旭东率队赴泸州、资阳市调研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助推产业园区发展工作。

旭东同志先后前往了泸州白酒产业园,资阳雁江城东新区,资阳高新区牙谷小镇,实地查看了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在促进园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全面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分别与泸州市、资阳市有关负责同志就更好地发挥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效益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旭东同志对泸州、资阳2市编办在推动新机制落地落实上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更好地发挥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作用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会议精神以及“1+8”政策体系的最实举措,切实把机构升格的过程转化为优化园区管理、促进园区发展的实效

他指出,一是认识上再深化。更好地发挥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作用,是机构编制部门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也是牢牢把握“既管住又管活”这一最大规律,回应并解决基层期盼的务实作为。在刚刚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世界主任对此再次进行了强调、提出了新的要求,2市编办要认真学习,进一步深化认识。二是机制上再完善。今年将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园区管理机构做好分批次、分层次考核升格相关工作,重点对照不同类别、发展阶段,分类实行园区管理机构升格、内设机构递进升格、领导职数分层核定等机制,并适时启动实施考核退出机制,实现激励与约束并重,以压力激发动力。三是领域上再拓展。逐步将激励新机制从开发区向功能区、新区,特别是景区等重要领域拓展,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发挥激励效应,激发干部群众工作热情,形成开发区引领创新发展,景区助力绿色发展相融互动的良好局面。

旭东同志强调,2市编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1+8”政策体系要求,以发挥机构设置激励新机制为契机,在严守机构编制底线,敢说“不行”的基础上,主动思考谋划,多在“行”上做文章,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来服务好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走好“既要管住又要管活”的机构编制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


编辑: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