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省将打出组合拳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时间:2023-01-03 08:59:16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记者近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日前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自2022年12月起,我省将聚焦全覆盖高质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学习教育主线,打出组合拳,从多个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实现广覆盖、深扎根,并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突出主题主线,分领域抓实学习培训。我省将分领域抓实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破解农村(社区)党员学不进、学不懂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学不深、学不透等问题。2023年我省将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基层一线党员骨干示范培训班,示范带动市级开展重点培训、县级开展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开展兜底培训,推动全省党员至少参加1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全面推进完成党员轮训全覆盖工作。

突出常学常新,激活支部全覆盖教育。我省将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引导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将指导20余万个党支部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并以“学习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为主题,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我省还将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个务必”专题讨论学习,组织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制定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确保立学立行、立学立改、真学真改。

突出高频浸润,压茬式开展主题活动。我省将组织24.32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本支部讲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让鲜活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我省将开展“第三期红色瞬间”党建阵地微视频展播,举办“学习二十大·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党课擂台赛等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覆盖全省党员。2023年我省还将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成都平原片区、川南片区、川东北片区和攀西川西北片区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引导全省党员主动参与学习、带动群众学习。

突出规范提质,全链条推动学用转化。我省将建立党员述学评学制度,统一制定全省《党员学习情况登记表》,由各级组织部门指导党组织每年集中开展1次党员述学评学,评价结果将作为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同时,我省将集中向全省基层党支部重新发放《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记录本年度支部学习的工作规范、职责要求,省、市、县组织部门将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调阅工作手册等方式,对党支部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并反馈存在问题,督促规范整改到位。我省还将推广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一卡通”制度,推动流动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参加流入地党组织学习培训。(记者 樊邦平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