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编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基层治理机构编制保障推进会
时间:2022-12-06 17:17:37    来源: 研究室  

11月30日至12月2日,省委编办在眉山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基层治理机构编制保障推进会。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刘先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206171322.jpg

陈忠义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专门组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同时合并召开全省基层治理机构编制保障推进会,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服务新时代中心大局的迫切需要,也是统筹推进重大改革和重点任务的迫切需要。组织此次培训,就是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示范带动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迅速响应号召、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实现思想大转变、行动大转型、作风大提升,更好地适应中心大局需要,力争更大作为;进一步明晰新使命新任务,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统筹推进相关重大改革和重点任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

陈忠义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带着目标学,在不断提升站位中学出清醒坚定,坚持自信自强、强化历史责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做到真懂真信、务求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带着思考学,在真正深学细悟中探寻路径方法,做到突出重点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在学习中对标找差,在交流中寻策问道,找准破解难题的好思路好办法;要带着责任学,在严格正身律己中作出示范表率,积极转变角色、端正态度,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自始至终以严谨的学风、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投入学习,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结业式上,陈忠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还要持续深化,同时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还需持续推进收官,要把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好、统筹推进好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收官总结好、研究部署好当前全省机构编制各项任务。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206171543.jpg

此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交流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调研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新、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陶剑锋、省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和成等作专题授课辅导;实地调研丹棱县幸福古村乡村振兴情况和仁寿县富加镇中心镇统筹能力建设情况,到仁寿县委党校开展现场教学,听取彭山区观音街道和洪雅县的工作介绍;召开全省基层治理机构编制保障推进会,交流研讨做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具体措施。培训期间,还召开省委编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第一届“启航杯”篮球联赛颁奖仪式,对获得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奖。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举办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培训内容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深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经验做法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在笃行实干中展现新气象,在奋发拼搏中创造新业绩,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省委编办班子成员,各市(州)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或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编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