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晓晖在四川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时间:2022-11-04 08:45:50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王晓晖在四川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相关图片」

11月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四川大学,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希望广大师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报告厅内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王晓晖与40多名师生代表座谈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中,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甘霖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来自华西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的青年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学科专业、人生理想等,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王晓晖提问。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晓晖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并结合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和川大改革建设实践,逐一回答师生代表关于“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当代青年担当”等方面的提问。

王晓晖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四川大学要持续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和院系党员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师生所思所想所盼开展专题宣传宣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吃透大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发挥川大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优势,多学科、多维度、多层次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研究成果。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发挥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作用,勇于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四川大学建设发展,加强省部共建,推动四川大学继续当好全省高等教育“排头兵”“领头羊”,在落实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作出更多贡献。

王晓晖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青年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设定人生目标,正确规划人生道路,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善于创新创造,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树立超越前人的雄心,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座谈交流前,王晓晖来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史陈列馆,调研了解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技术创新等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华西医院建院13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华西医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医疗立院、教学兴院、科技强院,不断创新医疗技术、优化人才结构、改善就医环境,在建设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省领导陈炜、郑莉,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