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16 16:24:05    来源: 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  

为校验浪潮政务云平台对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的运维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数据备份和恢复效率,切实提高我办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系统风险防控能力。11月11日中午,省委编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李杰亮现场观摩。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设置事件发现、先期处置、信息上报、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和报备总结五个环节。由技术人员模拟实名制管理系统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系统服务器完全宕机,系统存储数据丢失。技术人员通过重启服务器、启用本地数据备份等技术手段对数据进行恢复,并验证本地数据备份的可行性和完整性。通过模拟环境全面详细地展示了此类网络安全事件的防御和应急处置办法。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再梳理,对事件发现、处置和信息上报的能力进行了再校验,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水平,增强了安全意识,为做好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按照省委网信办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数据备份机制、沟通协作机制,以及网络安全应急事件预警、响应、处置和灾备恢复流程,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系统风险防控能力。

此次演练由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牵头,省委编办监督检查处(政策法规处)、驻场运维公司、浪潮政务云平台运维中心联合承办。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