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党建业务双融合 结对共建促交流 ——机构改革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5 15:42:16    来源: 机改处  

5月19日,省委编办机构改革处、成都市委编办体改处、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人事处和执法总队党支部共计15名党员,赴崇州市红色资源教育基地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进机关党员干部对乡村振兴和社区建设情况的了解,学习地震灾害预警预报、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调研党政机构改革以来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段有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25154041.jpg 

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道明镇竹艺村实地参观了解该村借力乡村振兴,整合合作社、村集体、传承人等平台,实现竹编在设计、加工、制作、包装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规范化运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将“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本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动能;前往成都防震救灾科普教育基地·崇州馆,在专业讲解员引导下借助模拟体验,全方位立体式感受了地震破坏实景、学习了防震科普知识、掌握了避震逃生技能,回首共同经历过的“5·12”汶川特大地震,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前往味江河街子镇——元通镇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防洪治理标准,并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开展专题研讨。通过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认同感,深入了解了基层应急管理领域基本情况,密切了支部与支部、单位与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业务对接、情感交流,实现了支部互动、党员互学、资源互享,达到了“联学、联创、联享、联动”的预期效果,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促进。

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增强实干决心,更加沉下身、静下心,切实将共建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