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2-01-27 16:25:28    来源: 人事处  

1月25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议。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东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12716352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综合处、研究室、三处和电子政务与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向办室务会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现场述职和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人员询问。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和述责述廉。

在听取会议述职及述责述廉后,郭东军同志对会议的组织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述职评议及述责述廉会议更加聚焦“职”“责”“廉”主题,更加鲜明问题导向,更加精准靶向询问,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他强调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严守为官从政之道做到不忘初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不断锤炼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要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作为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中,联系实际学,真学真懂、学思践悟,做纪律上的“规矩人”。三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做到坚持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相统一,看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四要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做到家风优良。要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珍视个人名节和家庭名誉,保持谦抑品格,自觉摒弃“四气”,切实把自己的家风建设好培育好。

陈忠义同志对驻部纪检监察组一年以来对省委编办的真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以本次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鲜明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深抓实,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立足职责定位,担当作为抓好落实,主动谋划当好助手,为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态化,紧扣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广大群众能实实在在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效。二要坚持自我革命,持之以恒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内在自觉,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刀刃向内,及时纠偏正向,不断完善自我。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积极探索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要驰而不息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切实以整改实效涵养良好政治环境,推动机构编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坚持从严履职,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水平。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四要坚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始终不渝改进作风。以提升调查研究主动性科学性、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带头发扬优良工作作风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切实维护机构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会上,还组织参会人员分别对12名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和述责述廉、年度考核民主测评。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