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动中省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落实
时间:2022-01-03 14:32:45    来源: 人事处  

   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22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感悟在家厅级领导参加会议,办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和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1228104132.jpg

在前期办室务会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采取办领导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与会办领导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列席的部分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悟。

陈忠义指出,全办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忠义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时刻牢记省委编办是党的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是省委工作机构的职能定位,始终高扬党的旗帜,聚焦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三大核心使命和关键任务,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自觉服务和保障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系列决策部署。

陈忠义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和政治要求。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推动相关部门更好履职为民。要更加自觉地把牢改革方向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促进机构改革与其他领域改革之间的政策配套和有机衔接。

陈忠义要求,要进一步紧扣主责、践行使命,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落实。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备开好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推进省委编委会议议定事项落地落实,持续做好有关部门“三定”规定的修订完善工作,扎实抓好地勘单位改革、涉农科研院所管理体制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好机构编制核查,认真抓好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主动融入大局、自觉服务大局,使机构编制工作与省委中心工作更加合心合力合拍。


                                           


编辑:杜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