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自身建设
坚持警钟长鸣 深化从严治办 ——省委编办举办干部职工集体谈心谈话会 暨第八期“编办大讲堂”
时间:2021-11-30 15:40:55    来源: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  

1638257887519071802.png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1129日,省委编办举办全办干部职工集体谈心谈话会暨第八期编办大讲堂省委编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忠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书记邹进同志在会上宣读了办机关党委关于有关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办机关厅级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陈忠义同志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有机统一起来,围绕坚持警钟长鸣、深化从严治办与大家进行了谈心交心。他强调,要知警醒。廉洁自律这根弦松不得,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包括省委编办不是块天然净土,编办干部也不是天生免疫,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维护办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梳理查找风险点,对照漏洞和短板加快堵住和完善,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知短板。通过全面检视巡视反馈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从严上还不够,对标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等省委重要部门还有差距,突出表现在对事对人动真碰硬不够。要深刻认识到在标准从严上还不够,主要表现在政策业务上钻劲不够,在改革攻坚上主动担当不够。要深刻认识到在管理从严上还不够,在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还存在差距。知方向深化从严治办是维护机构编制部门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机构编制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是每名干部职工共同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的能力,将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的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抓好理论武装,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过程中,用实际行动把维护党对机构编制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从严监督执纪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教育,坚持以案促改,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问题查处,切实堵塞廉政漏洞。始终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主动站在服务党执政兴国的高度,谋划好、研究好和解决好中央和省委战略落实落地的机构编制保障问题,充分发挥编委办事机构应有的参谋助手作用。要始终严管厚爱打造过硬队伍,着眼增强干部七种能力,加强工作传帮带,从管理方式上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集体谈心谈话会议结束后,同步举办了第八期编办大讲堂,由省委编办机构改革处、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作业务讲学。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杜俊